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奋发有为》 ——翰林幼儿园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字体:A- A+

3月,春回大地,万物勃发,2022年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振信心、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3月28日上午,翰林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迎难而上,奋发有为”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包含了党员冬训、主题党课、心得交流、故事分享等,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篇章一:万物冬藏待春来,党员冬训蓄精彩

学习“两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会上吴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我们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关注当前形势、倾听主流声音、分析时事热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实际工作,创造苏州教育更大辉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346d859a3cbd4543bfeda73a25e083c3.png

篇章二:责任担当挂心头,争做最美奋斗者

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深入研究党史,围绕主题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探讨党员教师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

党员孙柯欣说:对于教育事业的“爱”必须是忠诚的,发自内心的,理应超出一般教师“爱”的程度。在实际工作中,我会积极践行党员职责所在,把“爱”的种子均匀地播撒到每一个孩子的心田之中,让他们从心灵深处真切地感受到教师的关怀与温暖。党员冯顺丽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应时刻以先进性和奉献精神要求自己,近阶段,广大党员纷纷投入到“抗疫”行动中来,我们愿意并主动承担起志愿服务的排头兵,带领广大群众共克时艰,这次疫情让我深刻感受到爱国爱党才能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大事,爱岗敬业才能做好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党员张晴晴说:我们常常在心里重复着“听党话,跟党走”这句话,每一次都热血沸腾,胸膛里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作为幼儿园老师,我们更加应该肩负起教育人的使命,精心呵护养育祖国的花朵,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为他们的理想插上翱翔的翅膀,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党员许馨悦说:党史既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把学好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全面系统学、持之以恒学、联系实际学,学好党史,当好教师,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

ad845862b837423d867d1714d47404a3.jpg

519ad5c2b7714ba9b9a92879cdccc3fb.jpg

篇章三: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再出发

筑牢思想根基,一心一意跟党走,党员吴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和翰林幼儿园党员们携手抗疫的故事。“疫”路有你待花开,疫情再次来袭,翰林幼儿园党员志愿者们主动请缨,服从安排,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前提下,以细致、耐心、负责的工作态度投入一线疫情防控服务中。很多老师说:“我不敢睡,我怕闹钟响了叫不醒我”。但凌晨三点多,老师们就开始陆续起床,没有困意,只有星夜作伴。志愿者群里,支部书记吴臻总是时刻关切,所有姑娘都起床了吗?都安全到达了吗?防疫物资如何?寒气逼人有没有做好保暖工作?股股暖流在大家的心间缓缓流动。书记协同班子成员给党员们送物资,送温暖,加油鼓劲。疫情之下,全民皆兵,三月中来,在教育系统的号召下,全体老师纷纷褪去园丁的外衣,担任小区门岗志愿者,为社区防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齐心协力完成了42个点位9天共计378人次的志愿者服务,彰显了凝聚在翰林团队里勇气与大爱的精神力量。


e3cdb246f9074cbe807c51cc52c84fee.jpg

3ecbde885bef491ca39d554d8df4e5aa.jpg

e7b11853897542c28062ae1b2ed22c42.jpg

疫情终有结束,我们相信待到春暖花开乌云散去,我们仍会与孩子相聚在一起,聆听过去的故事,感受英雄的力量,聆听新时代背景下的奋斗故事、发展故事、抗疫故事……恩格斯说过:“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从历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智慧、经验、意志和力量,我们将无愧今天的荣光与担当,不负明天的梦想与祖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