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转发《关于开展第十一届“我的天堂我的水”主题征文暨节水海报设计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由江苏省节约用水办公室指导,苏州市水务局、苏州市教育局主办,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全面深化河长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协办的第十一届“我的天堂我的水”主题征文暨节水海报设计比赛活动已正式启动。

水是生命之源。苏州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美,因水而名。水不仅创造了苏州繁荣的物质生活,也涵养了苏州人上善若水的精神品质。为落实“节水优先”治水方针,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多措并举开展节水宣传活动,苏州市此前已连续开展十届“我的天堂我的水”主题征文活动,参与人数和参赛作品数量、质量逐年递增。该品牌活动现已成为苏州节水宣教的一张靓丽名片,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今年,为进一步提高节水宣传活动数量和质量、增强节水宣传活动创新性和多样性、提升节水宣传活动的深度和广度,第十一届“我的天堂我的水”主题活动除征文外,还创新增加了节水海报设计活动,通过多样化的形式,鼓励广大学生和市民踊跃参与,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推动形成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风尚。

据悉,目前关于开展第十一届“我的天堂我的水”主题征文暨节水海报设计比赛活动的通知已经下发,全市各地相关学校正积极组织参与投稿,具体方式如下:

一、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二、征集范围和对象:重点面向中小学生,同时欢迎省内外各界人士参加,鼓励已建成和准备创建节水型载体的单位积极发动组织参加。

三、作品要求

(一)“我的天堂我的水”主题征文

围绕保障水安全、修复水生态、保护水资源、弘扬水文化等方面,或抒发感情,或析事明理,讲好水故事,写好水文章,传播节水知识,弘扬节水理念,咏赞身边护水感人故事,记载生活中节水点滴。文章要求原创,不限体裁,题目自拟,字数以1000字以内为宜。投稿作品须为word格式,可根据需要配1-3张照片(JPG格式原图)。

(二)节水海报设计比赛

通过海报绘画创作等形式展现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经验、经历及生活中的节水点滴故事,表达对水资源节约、水环境保护的建议以及对共建碧水蓝天的憧憬等。海报要求原创,内容正面,思想积极,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充分表现思想性和艺术性。投稿作品须为JPG格式,尺寸不限,分辨率不低于300像素。

四、投稿方式

原则上以中小学校为单位集中组织投稿,如有必要,可自主投稿,投稿专用邮箱为jieshuizw@163.com。作品文件名格式为:组别+学校+姓名,例:学生组+XX学校+李XX,文稿中须附上个人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学校、班级、联系地址、联系电话、指导老师姓名等。

参赛作品须为投稿者原创,杜绝抄袭,未参加任何比赛和展览。主办方不承担因作品侵犯他人(或单位)的权利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参赛作品稿件一律不退,投稿即视为授权,作品知识产权属于原作者,主办单位享有对作品公开展示、结集出版及其他形式的非商业用途推广、宣传、展览、复制等权利,凡参赛者均被视为自动同意此项约定。

五、奖项设置

征集截止后,由主办方组织专家团队对主题征文稿件和海报设计作品进行评审,按参赛对象年龄段分设学生组、社会组,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若干,同时根据投稿数量、质量设优秀组织奖若干。评选结束后在相关媒体公布获奖名单,优秀作品将向省市各类报刊、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荐刊登。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优秀作品汇集成册出版《“我的天堂我的水”主题征文优秀作品集》《“我的天堂我的水”优秀节水海报图集》,作为广大青少年的水情教育读本。

关于开展第十一届“我的天堂我的水”主题征文暨节水海报设计比赛活动的通知(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