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玩转游戏,赋能儿童——记“全国幼儿园游戏化教学暨区域活动创设与指导研修班”新馨场

作者:@新馨花园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字体:A- A+

随着幼儿园区域活动的价值和功能日益凸显,为积极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提高教师对班级区域创设与指导的能力,推动区域活动的有效实施,2023327日,面向全国幼儿园游戏化教学暨区域活动创设与指导研修班在苏州工业园区新馨花园幼儿园开展,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研修班全体学员以及新馨花园幼儿园全体师生员工。

本次活动通过专题汇报、案例分享、教学活动展示、游戏现场观摩等环节,全面展示了新馨花园幼儿园在课程游戏化精神带领下阶段性推进成果。

活动伊始,万若松园长对前来观摩交流的老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分享了近年来新馨课程游戏化的建设成果。万园长表示新馨花园幼儿园秉持着“自主体验、自然生长”的课程理念,始终坚持儿童利益优先、教师发展为重、教研系统设计等原则,紧紧跟随课程游戏化精神,不断深入园本课程建设,为每一位孩子创设丰富适宜的成长环境而不懈努力

接着,青年教师代表李婷老师向前来参观的老师们分享了班级孩子和馨宝农庄的故事,在这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案例中,所看到的是馨宝农庄资源的丰富性,是孩子们的变化与成长,更是课程游戏化的多元又鲜活的魅力。信息部主任刘大川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大班数学活动《长方体的秘密》,借助多媒体手段进行演示与操作,引导幼儿认识理解长方体的特征,并在使用平板的实际操作中探索长方体转换的多样性,感受数学活动的乐趣。两位老师都谈到课程游戏化的理念让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己选择做一名幼儿园教师的初心,也表示未来将会和孩子们继续在课程游戏化的道路上越走越长,走出更多的精彩。

1ceef0b28b7c42d89dd1e143e54c7097.JPG

96e244777afc4652acc1dcb07a4e5343.JPG

活动最后,万园长和老师们一起走进微社区活动的游戏现场,实地参观幼儿在“一道两馆三大体验场”的活动。幼儿园丰富多元的区域活动、新馨娃自然愉悦的农庄游戏都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们进一步体会到“自由、自主、愉悦、创造”的游戏精神,感受到我园园本特色课程的魅力,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为我园课程游戏化项目的推进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我们仍将继续贯彻落实课程游戏化精神,持续探索、大胆实践,始终将儿童需求放在首位,努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推动园所保教的高质量发展。

一审一校:周天宇

二审二校:吴莹婕

三审三校:王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