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走进污水处理厂,浸润童心助环保 ——记新加花园幼儿园参观污水处理厂活动

作者:@新加花园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增强幼儿惜水、节水、护水的意识,结合“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苏州工业园区新加花园大四班幼儿在班级家长志愿者的邀请下观了相城城西污水处理厂,零距离感受污水处理技术的神奇力量。

活动前,孩子们对污水处理厂充满了好奇

“我们生活中使用过的脏水去哪了?”

“这些污水还能再使用吗?” 

  “污水是很脏的水,怎样处理才能变干净呢?”

认真参观,找答案

带着好奇和疑问,孩子们来到污水处理厂。活动中,讲解员叔叔带领孩子们实地参观污水处理的过程,通过实地观察和观看宣传片,孩子们了解了污水由浊变清的过程,还积极互动,现场热情高涨。

趣味实验,乐操作

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多个互动实验。

小实验中,孩子们体验了污水处理环节中“污泥沉淀”的过程实验操作让幼儿对污水处理有了更深的认识。

工作人员还带领每位幼儿借助显微镜,仔细观察污水中微生物种类幼儿表示非常新奇。

在此次污水处理厂参观,新加娃们通过观察、倾听、操作了解到了许多污水处理的知识,收获满满,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节水护水的重要性。

一审一校:朱敏勤

二审二校:胡乐怡 曹依雯

三审三校: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