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携手同行 共育未来——翰林幼儿园家长会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潘俐昕 发布时间:2023-02-22 点击数: 字体:A- A+

幼儿园是孩子成长的重要阶段,家长作为教育的参与者、支持者和合作者,在幼儿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与家长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协助家长科学的进行家庭教育,共同关注幼儿身心健康成长,翰林幼儿园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为时两天的春季家长会,开启了一场心与心的交流。

小班幼儿经过一学期的幼儿园生活,渐渐适应,逐渐克服分离焦虑。老师针对小班幼儿年龄特点和发展需求方面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一日生活情况,共同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中班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也是幼儿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因此中班老师从多个维度与家长们分享了班级工作重点、幼儿发展情况、幼儿一日生活及学习情况、班级特色活动,对安全和卫生保健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并针对本班孩子的特点及共性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与探讨。大班的老师们与家长们一起回顾了孩子们的成长点滴,就本学期班级教育教学重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分享。同时针对幼小衔接阶段幼儿及家长可能会出现的心理焦虑和行为表现进行互动沟通。在培养孩子专注力、规则意识、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交往能力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法和教育措施。

家长会过程中,家长们认真聆听,用心感受,深入交流,家长会结束后,家长们反响热烈,纷纷发言,对园所及教师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通过这次家长会,使幼儿园老师和家长之间搭建起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也促进了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一审一校:潘俐昕

二审二校:马艺鸣

三审三校:俞晓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