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心系安全,用心筑防——记钟园学期末安全隐患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6 点击数: 字体:A- A+

寒假在即,为杜绝幼儿园安全及消防隐患,确保寒假春节期间幼儿园财产安全,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维护幼儿园安全稳定,2023年1月11日上午,后勤部成员组成的安全检查组对幼儿园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小组对班级、专室、仓库、电器以及幼儿园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严格、细致地检查,做到了排查不漏班级、不漏设施、不留死角,不放过一个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假期幼儿园财产、用电等方面的安全。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后勤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后勤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校园火灾及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后勤主任顾文文老师为后勤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消防安全常识、灭火器的恰当使用及突发火警的处置流程等。顾文文老师结合视频从火灾案例切入,让参训人员认识到了火灾事故所带来的惨痛教训,通过对近期媒体上公布的几起火灾案例进行分析,使大家认识到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及如何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还对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介绍,强调了后勤人员在火灾预防方面的职责;针对后勤人员从业特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日常消防知识及防火措施;最后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扑救措施及自救疏散知识等,旨在提高后勤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会上,同时宣布了钟园幼儿园志愿消防队的成立。程利园长代表学校向相关人员颁发了聘书。志愿消防队的主要任务是依托校园消防志愿者,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预防和消除火灾隐患,扑救早期火灾。

在实操演练部分,大家学习了各类灭火器的特点和使用方法“一提”“二拔”“三瞄”“四按”,并到空地开展了实地灭火演练。参加培训人员在指导下按灭火器使用规范进行实践操作,近距离亲身体验消防,在潜移默化中强化了消防技能、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00247e52d3964f12be8a6bc66c44759e.jpg

075d22d0105945058ebcfae2c9e96fe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