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让书漂流 让爱无碍 ——记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漂流书屋启动仪式

作者:@仁爱学校 发布时间:2023-01-10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推动特殊儿童阅读,常态化阅读成为特殊儿童的精神食粮。2022年11月,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隆重举办“‘人人读城’苏州站-无碍阅读,融爱苏城”系列活动。近日,“让书漂流,让爱无碍”的漂流书屋启动仪式在仁爱学校欢乐颂广场如期举行。

 

仁爱学校校长范里、狮子会爱心志愿者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学生代表一起为漂流书屋揭牌,现场迎来阵阵掌声。随后,狮子会志愿者将捐赠的图书分门别类地放进漂流书屋,以此开启了图书的漂流之旅。

漂流书屋是一个宽约3米,高约2米的木质小柜子。书屋共设立三个版块,主要有亲子阅读、家长阅读和公益服务阅读,柜子里面摆放着数十本书籍,内容丰富,满足大多数读者的阅读需求。漂流书屋24小时开放,无偿供他人阅读,诚信阅读。读者借阅图书不用押金与借书证,也无需办理任何手续,可以免费自由取阅。若家中有闲置书本也可以放到漂流书屋内,让图书在素不相识的人之间流通、传递、阅读,从而发挥书本最大的价值。让书屋“动”起来,让书籍“动”起来,让“全民阅读”活动真正的落到实处。

正如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校长范里所说:“一座小小书屋的建立代表着这群特殊儿童的阅读之路会越走越宽。”漂流书屋让每一本书漂流到需要人手里,它更承载着:让每一个孩子有书读的愿景。

仁爱学校成立的这座漂流书屋是苏城的第一个融合书屋,更是对苏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小小缩影。以图书漂流传递书香,践行城市文明;用阅读点亮特殊儿童生活,用爱温暖特殊儿童生命!

一审:梁雅崴 二审:吴军 三审:葛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