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星湾学校在园区小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优质课评比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10 点击数: 字体:A- A+

2022年12月16日,苏州工业园区小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优质课评比活动举行,星湾学校孙晨艳老师以扎实的专业素养、厚实的基本功、出色精彩的教学能力和课堂呈现效果,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8fd73e23412241c8bd98b20b2cfba8ca.Jpeg

 

 

孙晨艳老师本次执教的《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从备课到磨课,将难讲的思政课程中的抽象命题,通过巧妙的教学设计、灵活的教学方法、高效的教学互动,结合亲切的教学仪态、扎实的教学功底,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效果和喜人的比赛佳绩。成绩的取得还依赖于星湾学校领导的鼎力支持和强大的教研团队,曲虹校长奔波在三个施教区依旧抽出宝贵的时间,三次来到小学部指导磨课、定教案、改细节。在校长室、教导处的带领下,教研组骨干教师集中教研磨课十余次,线上磨课几乎每天进行。

 

4b017c79e83340a5b2a7c82262071b7e.Jpeg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优质课比赛中斩获佳绩,既是教师教学风采的个人展现,也是星湾学校潜心教研、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缩影。星湾学校重视以赛促教,潜心教学,扎根课堂,倾心教研,通过师徒结对、校内赛课、选拔参赛等丰富形式,以及听课评课等教研活动,高度重视教师业务能力的培养,造就了一支团结协作、高效互助的教师团队,也不断提升着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教研水平。

 

8c9c9c2004664ccf9b83f998230e2004.Jpeg

 

一审一校:孙晨艳

二审二校:康平夏

三审三校: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