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星湾学校在园区小学创新作业设计评比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10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2022年苏州工业园区小学创新作业设计评比活动结果揭晓,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5门学科,9位老师喜获一、等奖!

a775570131ba4e309b1e85ee34c15dd3.Jpeg

42bb70ecbb984dbc85ede88d32bffb0a.Jpeg

3e8694f047374894b71394eb97203ec4.Jpeg

3d2b39c1e4194415bea1677cb7e5dbcf.Jpeg

836cf8e39335402bb6487029d1147c87.Jpeg

作业是教学中的重要环节,是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多方面能力提升的重要阵地。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一直加强有效课堂的研究,引导教师关注课堂教学,在“双减”背景下,提高作业设计的质量,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尤为重视。

本次创新作业设计评比活动,参与的教师们立足课堂,尊重学情,突破重难点,精减作业时间,注重作业实效,将“核心素养”“单元整体”“任务驱动”“情境设计”“问题驱动”“分层设计”“学科融合”“注重实践”“提炼方法”“回归生活”“适度拓展”“目标导向”“系统设计”和“诊断改进”这些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在作业设计中体现,也在”减质增效”的教学成果目标上更迈进了一步。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我校全体教师也将以本次作业设计为契机,不断思考,不断探索,心之所向,便要步履所往,风雨兼程,加强“课堂”与“作业”的衔接,增强“作业”与“生活”的联系,让作业设计更精巧、作业分层更精细、作业内容精选、作业评价更精致,认真落实“双减”政策以及“五项管理”中作业管理文件精神。

 

一审一校:陈丽婷


二审二校:陈晓军
三审三校: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