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星汇·特色 | “信息学奥赛(C++)拔尖人才社团”获评“园区优秀科技社团”

发布时间:2022-12-20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公布了2020-2022年园区优秀科技社团入围名单,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信息学奥赛拔尖人才社团被评为“优秀科技社团”。

信息学奥赛(C++)拔尖人才社团介绍

社团致力于学校信息学竞赛团队的建设和辅导,为信息学强基拔尖课程项目内涵建设给予指导,并联合建立苏州工业园区信息学人才共育基地,创立小初高贯通信息学联合培养体系。培养编程与计算思维特长人才,并鼓励学生参加算法类、信息学奥赛类比赛。

社团活动及特色

组织比赛,立足创新

信息学创新拔尖人才培养项目作为学校品牌项目之一,一直受到星汇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中国计算机学会组织的信息学奥赛NOIP、CSP-J/S、全国青少年编程创作与信息学专项(C++组)等赛事。

家校合作,全面发展

社团积极召开家长会,开展讲座若干。每场家长会姚威老师向家长们介绍社团开课情况、学员表现、下一阶段课程以及参加的一系列赛事,加深家长们对孩子在社团学习情况以及信息学拔尖创新人才的了解。星汇学校校长谢剑雄到会,并发表讲话,给社团全体成员极大鼓舞。    

课外活动,休闲轻松

在紧张的学习培训之余,社团还会举办一些休闲类、参观类学习活动。比如社团组织参观科技馆等活动从而增强社团成员之间的合作交流,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放松心情,以更高效率投入学习。

420e00f4fac34c23bc12c1abd0c1b0ba.jpg

151ca07e9d784ca8982f800eea4ea322.jpg

61d4c96bdc604dee92ebb32293c59cd8.jpg

一审一校:姚   威
二审二校:张   慧
三审三校:柳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