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作者:@华池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12-21 点击数: 字体:A- A+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华池幼儿园思政学习系列活动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深化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激发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我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强化思政教育、学习回信精神、深化先锋领航等措施,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思政教育活动。


坚守教育恒心,牢记自身使命

48cb770a668241a992eef3bebf1f42f6.jpg

 思政教育活动一:华池幼儿园园长蒋赟带领全体教师开展了思政大讲堂活动,借用北宋教育家张载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四有”好老师提出的期许与要求,引导教师全面理解和深刻认识到身为教师的责任,明确教师的使命——育己、育人、育心,鼓励教师们只有坚守恒心,才能达到初心。





学习回信精神,明确教育初心

思政教育活动二: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中,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对于教师们寄予的殷切期望,也激励老师们能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精神,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这让老师们也充满信心,励志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也更加坚定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的使命与初心。

dde786a02e0940309ccfe6a8e7934c79.jpg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




     思政教育活动三: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对教师队伍的期许,老师应该“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因此更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视和对教师的关心,坚定了老师们做好教育的决心。同时,几位青年教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73a332c4731b457ca742f59b1daf5e4b.jpg党员教师:许蕴涟
正如靳子童所说“我将继续心怀祖国、勇毅前行、笃行不怠、脚踏实地,在基层岗位收获教学经验,用百分之百的热情上好每一堂课,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让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我也会坚守自己的岗位,教书育人,明责任,担使命,为教育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d63208d525a14f58aa970084f31673b5.jpg

团员教师:倪晨骜

教师之路,任重道远,人生就是如此,反复中的精彩,我们静待花开,我们耐心教导,坚持党的引领,让我们变得更强大,坚持四个引路人思想,把他灌输到教育理念当中,争当新时代的好老师,走在时代的前沿,用自己的力量在教师这个舞台上发光发热。


fb89f6f5d65b41cb80a665e6e0d9c441.jpg团员教师:李佳晴

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着国家的教育问题,亲自走访各处,了解不同地区的教育现状,着眼于将教育资源均衡化、合理化。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真真切切把教育落到实处的行动中,我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教师肩上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时刻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深深烙印在心,以身作则,行为世范,帮助孩子全面健康的成长。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相信华池幼儿园全体教师定会保持对教育的初心和热情,立德修身,提升教学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全新有力的面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7dc5260620043d4bc3be23b0fdb3829.jpg


一审一校:蒋心甜 刘佳雯

二审二校:曹盛华

三审三校:史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