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寻味科学,让每一个角落都会“说话”
——华林幼儿园科学区观摩活动

作者:@华林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12-20 点击数: 字体:A- A+

《指南》中科学领域的教育“内容与要求”部分指出:“为幼儿的探究活动创造宽松的环境,让每个幼儿都有机会参与尝试,支持、鼓励他们大胆提出问题,发表不同意见,学会尊重别人的观点和经验。”因此科学区创设就显得尤为重要。华林幼儿园工会牵头开展了科学区观摩研讨活动。

首先聚焦科学区环境创设、内容设置、材料投放等问题,进行观摩与记录。老师们通过相互观摩发现在小班的科学区材料更贴近幼儿生活,更具有游戏性中、大班科学区既要突出活动的可操作性、趣味性和游戏性,要为幼儿提供充足的活动材料和空间进行科学探索,满足幼儿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幼儿孩子亲历“科学家研究科学”的过程。

教育是一场幸福的遇见,也是一场爱与被爱的修行,每个孩子的眼底都应有万丈光芒和星辰大海,保持热爱继续奔赴下一场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