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区域动态|潜心锤炼,未来可期 ——记湖东四片区“四有好教师”三年教师考核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1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专业能力成长,近日翡翠幼儿园承办了湖东四片区“四有好教师”三年教师考核活动,特邀姑苏教育青年拔尖人才禹莉沁、姑苏区教师发展中心培训部主任陈颖、片区学科带头人吴念、徐琳娜、朱静华、徐霞婷担任评委,片区内43位三年教龄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考核。

此次考核内容分为“主题方案设计”“活动设计”“谈话活动”三项。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考核活动主要以线上连线和视频录播的形式开展。教师们精心准备,全力以赴,积极参与片区考核活动。

主题方案和教育活动设计是教师扎实知识功底、过硬教学能力、科学教学方法的重要体现。在线考核中,教师们线上随机抽取A、B卷进行现场设计。青年教师们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基于课程游戏化理念,结合自己在日常教育教学中积累的教学经验,契合幼儿年龄阶段制定主题目标,预设相应的教学活动、生活活动和主题环境等内容,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了《多次的秋天》主题方案设计;条理清晰、重难点突出地完成了《秋天的叶子》教学活动设计,展示出较好的专业素养。

谈话活动是幼儿在园一日生活重要环节,蕴含着重要的教育契机。此次考核采取视频录播形式,教师根据所带班级主题,从幼儿生活经验切入,选择适宜的、幼儿感兴趣的、涉及生活、美食、动物、季节、理想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集体谈话,营造了轻松愉悦的谈话氛围教师与幼儿充分互动,循循善诱、思路清晰地引导幼儿就话题进行充分思考、积极表达,不断提升幼儿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

吐故纳新,方能笃行致远;追求精进,永葆进取之心。通过此次教师基本功考核活动,青年教师在主题整体架构、师幼互动、活动组织能力等多方面得到了磨炼、提升,对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片区教师们本着“以评促教、以评促研”的学习精神,不断反思、锐意进取,向着更高的教师专业水平迈进!也预祝参选教师能够顺利晋级,成功进入区级评选中,在更大的舞台上熠熠生辉!

fd06483db9df4c75a53efada0806c72f.PNG

843436b2adb141fc923ff52daff3d12f.PNG

e87fae4ace54442db82ed8fb3dc8b82e.JPG

6ad954c44f3e4f1daa79148c145919e8.JPG

a109618ac32940f1a3d52f67e7cd82b6.JPG

a5d1c671421544f19f89b4aa41b5f81a.JPG

一审一校:刘  

二审二校:蒋家华

审三校:陈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