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网络安全,童心守护——暨苏州工业园区星慧幼儿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苏州工业园区星慧幼儿园采用多种形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普及基本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师幼及家长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基本能力使广大师幼及家长牢固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工作,争做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和贡献者。

一、组织学习提意识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由园长滕昕主持召开了国家网络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必须深刻认识做好教育网络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现阶段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特殊性,接着分管园长叶萍带领教职工学习《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国家标准,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做到严格遵守国家网络规定,文明上网。在理论学习后还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帮助教职工巩固网络安全知识,增加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78db3c3353274dcb9933987e390645ac.jpg

二、多种宣传有效果

我们通过多种宣传,让家长了解网络的利弊,向家长传递正确的网络安全使用方法,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1. 公众号推送:通过星慧幼儿园的公众号,我们发起网络安全的倡议书,督促家长文明上网,不随意转发有舆论的链接,不复制传播有危害的信息等等。

ff57651009df4047b452a75324c01187.jpg

2. 班级企业微信群:班级老师和家长一起维护班级企业微信群的网络安全,家长实名进群,同时提醒家长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

3. 电子大屏:幼儿园大门的电子大屏,每天会滚动播放网络安全知识,家长们在接送幼儿等待的间隙随时观看,将网络安全的意识渗透到每一位家长的意识中,真正提升家长网络安全的意识。

65a50fe3a3c04c709bb29badd879896f.jpg

三、安全教育保平安

1. 国旗下讲话: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园长妈妈在国旗下讲话中,用通俗易懂、富有趣味性的小案例让幼儿初步了解网络安全对于我们的意义,网络可以帮助我们增长知识,也有不利于我们健康成长的信息,需要我们学会鉴别,让网络服务于我们的生活。

dd7b1a4b9a954730b5eb49d3fa6ab2f8.jpg

2. 班级网络安全教育: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利用“苏州线上教育中心”资源,

老师们组织幼儿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活动,通过讲故事、看视频、分享小案例让幼儿了解网络危害,不沉迷网络游戏,不把自己的家庭地址、家人的联系方式随意告诉他人。

409d5f497a4245f6a88c024065c0ba57.jpg

互联网时代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快捷和美好,同时也会存在一些隐患,因此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是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苏州工业园区星慧幼儿园继续做好安全网络的践行者,并携手广大家长一起创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守护我们的“幼苗”健康快乐的成长!

一审一校:叶红

二审二校:周楚楚

三审三校:叶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