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星湾学校星湾闪烁少年合唱团入选首批江苏省高水平中学生艺术团建设单位名单!

发布时间:2022-12-11 点击数: 字体:A- A+

今年9月,省教育厅印发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批江苏省高水平中学生艺术团遴选建设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22〕52号)(以下简称《通知》),开展首批江苏省高水平中学生艺术团遴选建设,支持全省普通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高质量开展学生艺术团建设工作。首批拟遴选建设20-30个省级高水平中学生艺术团,逐步形成特色鲜明、机制完善、制度健全的省级中学生艺术团培育建设体系。


042552885e0742df81f710cf5d041d13.png


根据该《通知》,省教育厅共收到全省131个中学生艺术团有效申报材料。经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出32个艺术团为首批江苏省高水平中学生艺术团建设单位。


星湾闪烁少年合唱团成立于2008年9月,是中国合唱协会苏州合唱分会集体会员,曾获苏州市“阳光社团”、苏州工业园区“十佳校园社团”等多项荣誉,现有团员百余名,均来自星湾学校在校学生,是一支年轻的童声合唱团。合唱团开设了合唱相关的视唱课、舞蹈课及合唱训练课程,演唱曲目风格广泛,表现力丰富。以“团结协作  快乐歌唱”为宗旨,一直坚持长期常规训练,有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特长发展,活动成效显著,由于合唱特色突出成为苏州市首批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重点打造项目单位。


d8f2c9d6a207488288452f2b8b93f0d6.jpg


0c4d26e42716412b916872a4aebadc28.jpg


合唱团根据学校“关注学生个性与潜能的开发,重视学生艺体素养的提高,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审美情趣”的特色教学理念,以别开生面的教学方式,让团员们在进行声乐和素质训练的同时,在歌声笑语中感受到合唱艺术的魅力。


921329a02dc34b128abd1904870956fd.jpg


1c6a1649bb6f4c4992d07ecf8d0e01dd.jpg


 

 

一审一校:张曼丽

二审二校:张叶红

三审三校: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