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同心聚力,共助成长——记园区三实小家校互动周暨第53期家长学校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凝聚教育合力,更好地帮助孩子成长。2022年11月30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家校互动周暨第53期家长学校如期举行。

在家长学校前期,老师们结合学期发展目标、课程设置、习惯养成等内容共同交流研讨,制定方案,确保每一位家长在云端也能清楚地了解家校合作的目标及要求。教师们精心准备,带着期盼,怀着责任,开启了这场隔空不隔爱的线上家校之约。

活动伊始,各班班主任和对班级学生开学以来的表现、学科学习的特点及年段目标要求等进行了汇报,强调好习惯受益终身。班主任与家长们分享了学习的好方法以及家庭教育的有效建议,指导孩子高效学习,促进孩子在今后学习中的进步与成长。同时也希望家长们积极配合老师,做好监督,家校合力共同为学生的高效学习保驾护航。

紧接着,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吴铁钧教授带来了主题为《优秀家长的四项修炼》讲座。吴教授通过列举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中的种种错误观念,明确了在家庭教育中,拥有基于孩子发展的目标意识、基于家庭责任的角色意识、基于习惯养成的规则意识以及基于学业进步的成绩意识的重要性,鼓励家长们转变观念,把握爱孩子的“温度”和“尺度”。

教育根植于爱,虽是“云”相约,却是“心”相爱。“线上”隔空传递了家校共育的温情,进一步拉近了学校和家长们的距离,搭建起了良好的家校沟通平台,凝结了家校共育的巨大合力。让我们真诚沟通,携手并进,共同成就孩子美好的未来!

 


一审一校:仲冬芹

二审二校: 解丽娟

三审三校:潘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