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声临其境,情品西游 ——记星汇学校七年级语文组《西游记》配音大赛

发布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字体:A- A+

“观三国烽烟,识梁山好汉。叹取经艰难,惜红楼梦断。”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中华文化。四大名著作为古典佳作,是文化艺苑中经久不衰的瑰宝。为激发七年级学生阅读名著的兴趣,丰富学生的阅读体验,2022年11月25日下午,星汇学校七年级语文组以名著《西游记》为主题,在银河大厅举办了“声临其境,情品西游”配音大赛。全体七年级师生欢聚一堂,共赴视听盛宴。

【西游·魅力风采】

以“声”入人心,以“音”赛风采。七(4)班以《恨逐美猴王》精彩亮相,将孙悟空与唐僧师徒二人的矛盾演绎得淋漓尽致;紧接着,七(8)班《偷吃人参果》将观众们带到了五庄观,面对仙童偷人参果的质问,师徒四人神态各异,好不有趣;七(5)班《大闹天宫》以动画形式呈现,尤其玉皇大帝的特色方言配音,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七(6)班《四圣试禅心》中,好色的猪八戒为现场带来了欢笑;七(2)班《心主修药物》,用“锅底灰”和“马尿”做成的药丸也让观众们乐不可支。

走上舞台的表演者们大展魅力,比赛愈发精彩。七(3)班带来片段《真假美猴王》,一时间真假悟空,难以分辨;七(1)班《平顶山传信》展现了银角大王与孙悟空的精彩对决;七(11)班《车迟国斗法》在现场呼风唤雨,好不威风。所谓英雄所见略同,七(10)班与七(9)班选择了同一经典片段《三打白骨精》;七(7)班《女儿国怀胎》和七(12)班《趣经女儿国》都向观众们展示了师徒四人在女儿国发生的故事。

舞台灯光下,众人银幕前,各班尽展风采,魅力无限。

【西游·创意走秀】

神仙妖魔齐来到,变装走秀真精彩!配音表演结束后,《西游记》中的“人物们”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走秀。有仙风道骨的太上老君,凶神恶煞的银角大王,还有念着经的唐僧和抱头倒地的孙悟空。那憨厚可爱的猪八戒和背着行李的沙和尚,也出现在了舞台上。还有意气风发的哪吒,化作老妇的白骨精......银河大厅里充斥着观众们的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西游·颁发奖状】

走秀环节结束后,副校长蒋孝臣、副校长饶家强、语文教研组长刘巧燕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其中,七(8)、七(7)、七(5)、七(9)班获得“最佳创意奖”;七(1)、七(6)、七(11)、七(10)班获得“最佳魅力奖”;七(4)、七(2)、七(3)、七(12)班获得“最佳风采奖”。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比赛落下帷幕。

最后,蒋老师与全体七年级师生分享了她在活动中收获的快乐与感动。同时,带着对《西游记》的思考,蒋老师表示,正如那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方能修得正果的师徒四人一样,我们的人生之路上必然会有困难和挫折,但只有不畏险阻,勇往直前,方能实现最终目标。愿星汇学子们在追逐梦想时,亦能一路斩妖除魔,克服万难,收获幸福与圆满!

ea0c889f62784111ba80bc8ff91129bb.jpg

e64891b1738c4b0cb91bcd7202dea635.jpg

b1bc9075462b4e80974ac11f55476b64.jpg

e6e0b85f1767420398db76051f996dda.jpg

1c482642bb174ff3a6668635b6e43c0f.jpg

f859e36386714fd6812637293a8242c4.jpg

f4669916b1fc42d6a866631861493bae.jpg

一审一校:乔子路

二审二校:张   亮

三审三校:蒋孝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