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课堂交流共进步 研究探讨促成长——三校科学课堂交流活动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落实新课标理念,2022年11月24日下午,园区三实小、新区文正小学校和成大实小科学课堂教学交流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课堂观摩和专家点评两部分组成。第一节观摩课《我们来做“热气球”》由成大实小陈锶媛老师执教。陈老师以视频导入,明确课堂目标,引导学生展开热气球的设计、制作、测试和展示。在充满挑战的科学探究中,学生的工程思维得到不断的发展。

第二节观摩课《运动的小车》由新区文正小学校李利老师执教。李老师从生活实例中带领学生发现科学现象,让学生在实际操作中体会到运动和能量之间的联系,从而带着思考设计并完成小车撞击木块实验。整堂课逻辑清晰,结构完整,学生在讨论与操作的过程中,不仅学会了知识,科学素养也得到了培养。

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李晨媛老师执教的《让小车运动起来》,层层递进,从让小车动起来,到让小车刚好动起来,再到让小车动得更快,并用巧妙的语言一步步引导学生,借学生之口完善实验方案,学生在精心设计的探究活动中,初次接触力学,感悟科学的力量。

最后的专家点评环节,三位执教老师先各自阐述了上课思路并对上课情况进行反馈,接着邹菊芳老师、陈华副校长和潘小军副校长分别对三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本次活动,为三校之间的科学教师搭建了共同交流、思维碰撞的平台,在精彩的课堂演绎中,共同进步,一同焕发课堂的生命与活力。

 


一审一校: 王璐

二审二校: 赵伟康

三审三校:沈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