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专业引领明方向、且思且行再出发——记学前“7890”成长营教师专项培训活动

作者:@丰茂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7-24 点击数: 字体:A- A+

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弘扬与践行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职业精神,提升幼儿教师职业认同感与幸福感,2022年7月13日,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学前“7890成长营”教师专项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幼管理中心主任孟瑾园长开展专题讲座丰茂好教师“7890成长营”营员及幼儿园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孟瑾园长用生动、亲切的语言带来了一场有情怀、有温度的教育故事——《幼儿教师——我无悔的选择》,她从“我的孩子情结”、“成为管理者的我”等四个故事讲述了她与幼教事业的相识、相知和相守。在讲座中,孟瑾园长强调师幼平等,强调儿童拥有独立的人格和精神世界,我们需要真正地走近、走进儿童内心,解读儿童,理解儿童,共享生活,才能师幼共长。

 

孟瑾园长在她的教育生涯中耕耘了一块责任田,培养了一块自留地,让每一朵花蕾都美丽绽放,让唯一棵小苗也长成大树!教育是博爱的事业,孟瑾园长用课程编织爱心,存最初本真之心,悟教育蕴藏之美。她浓烈的教育情怀和教育追求,让线上聆听的每一位教师都感染于她对教育事业的执着,感动于她对幼儿无私的关爱,更折服于她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

最后,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幼教教研员周隽琰对孟瑾园长的讲座表示感谢,并进一步总结,她指出,只有革新教育观念,才会改变教育行为,只有真正走进儿童,才能正确解读内心,从而扎实走好我们的幼教之路。

本次专项培训活动,是一场幼教人的教育洗礼。愿我们每一位园区幼教人都能成为幼教之路上的践行者、追梦人,脚踏实地、潜心学习,争做“四有”好教师!

一审一校:  
二审二校:陈初蔚

三审三校:郭音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