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跨越 融合 创新——记园小学语文跨学科学习任务群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打破学科传统界限,聚焦学生核心素养,近日,园区小学语文跨学科学习任务群主题研讨活动在星澜学校举行。

    唯亭实验小学沙阳阳、星澜学校胡云椿、星海小学周心怡和星澜学校沈彤彤老师分别执教观摩课。星海小学陶晴以“阅读暨生活”为题,分享了星海小学教研聚焦点——生活暨语文、整合学习方式、基于语文学科,以及具体的跨学科教学方式。唯亭实验小学王月芳从课程标准中“跨学科学习”的表述出发,和大家研讨了本次跨学科课堂展示中的一点思考,并介绍展示了唯实小在跨学科活动方面的实践探索。星澜学校曹梅分享了学校在探索、实践、思考基础上的跨学科任务群学习之路,清晰地解析了“综合性学习”“跨学科学习”和“项目化学习”三者的异同,从月度课例展示课和各年级特色活动等方面展示了语文组在跨学科教学实践中的现阶段成果。

最后,苏州大学文学院管贤强带来《跨学科学习任务群的解读、案例与模型》专题讲座。他指出,语文新课标更看重学习的意义,学生在学习中能被唤醒各种能力,通过整合多学科知识,不断尝试,成为自主学习者。

兼职教研员陈晓军做活动总结。她肯定各个学校在跨学科学习中的各种举措和成果,提出可以再将跨学科任务群着眼于平时的课堂,不断探索。

此次教学研讨活动既展现了语文教师的风采,又增强了各教师的专业技能。相信老师们一定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迈进,向着更高更远更美的明天。

38ad89c4bb744849975af777b4cab71f.jpg

c0b3fca1ea9047ddabe748716bf41a62.jpg

572473f3cca94bdaa470a8e914e7a860.jpg



                                                 一审一校:魏斯化

                                                 二审二校:张  嘉

                                                 三审三校:钱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