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以赛促教助提升 凝心聚力展锋芒——记2023年苏州工业园区新上岗教师(初中生物)赛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9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加快区域四年以内新上岗初中生物教师专业成长步伐,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调动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2023年3月16日,苏州工业园区新上岗教师(初中生物)赛课活动决赛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沈浒路教学区)顺利进行。

本次活动共有32名新上岗教师参与角逐。活动分两轮进行,初赛为模拟上课,课题为《水中的藻类植物》,经过评委初评,有8位选手晋级复赛。复赛为现场教学,课题为《地面上的植物》。本着公平公正原则,选手们赛前通过抽签决定上课顺序。8位选手们课前积极准备,课堂上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灵动的教学风采、先进的教学新技术,充分展现了初中生物课堂的魅力,给评委老师和观摩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赛老师们围绕新课标,立足学生核心素养,采用多种教学策略,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对于本节课的重难点进行了多种创新性的突破。老师们采集的生物材料丰富而多样,一下打开了学生的视野,学生们充满兴趣地通过小组合作探究,逐步构建本课题的核心概念。

000b2036055f4c5d90af1984f15b568f.jpg

fb5576b1162646a6aae25d4eacf18c7f.jpg

fab12ba08fdd45bcb440927b78a55cb5.jpg

在此次新上岗教师赛课活动中,新上岗教师可谓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充分展现了园区初中生物新上岗教师的教学风采。本次活动同时也为观摩老师们提供了学习、研讨的平台,以赛促教助提升,凝心聚力展锋芒,相信本次活动定能助力新上岗教师专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一审一校:浦彤

二审二校:张嘉

三审三校: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