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5G支撑创设多样情境  如此课堂“走新”更“走心”——记园区小学道德与法治5G支撑下情境化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字体:A- A+

为着力打造5G课堂新样态,园区小学道德与法治5G支撑下情境化教学研讨活动在园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园区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张嘉老师、园区各学校近百名道德与法治教师。

5G导航,课堂探新路:东沙湖小学王晓娟老师执教了二年级下册《我是一张纸》,依托易加学院云平台,学生在情境体验中积极参与;莲花学校梅芳黎老师执教了四年级下册《买东西的学问》,引导学生在信息时代智慧消费;园区二实小刘雪华老师执教六年级下册《科技发展 造福人类》一课,学生们畅游科技体验馆,在沉浸体验中感受科技发展的脚步。

fcc9bf6ad76c4784bfe0231c0a01324f.jpg

fe9765ac3c15490484941ac9ed9997e1.jpg

情境荟萃,讲座引思索:园区二实小彭蕾老师做了题为《建构5G情境化教学 涵养智慧德法课堂》的主题讲座。彭老师诠释了情景化教学的基本内涵,从创设生活化情境、创设趣味化情境、创设数字化情境三个方面,搭建了多样化的情境城堡。

a9703c5fc3574cca865d27a87f95305b.jpg

专家把脉,研讨明方向:来自星海小学冯靓琰老师、金鸡湖学校余润禾老师和方洲小学方可老师分别对三节展示课做点评。园区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张嘉老师号召全体道德与法治教师合理使用5G技术,巧妙创设教学情境,将科技高度和教育温度更好地进行融合。

88a72e987f824221b83fa783faeac37b.jpg

af993460590f4a2b899e545da3761ffe.jpg

通过此次培训研修活动,教师们不仅领略了情境化课堂的风采,也学习到了5G技术先进的理念,在培养学生学科素养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

一审一校:张  嘉

二审二校:张  嘉

三审三校: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