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创新教研引领,促进教师发展——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教师发展中心考察团来园区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字体:A- A+

3月2日,由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秀枝带领的教研考察团一行35人来到苏州工业园区,考察交流区域教研、教学及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原明、副主任钱明坤,办公室主任朱建忠,教研中心主任曹宏,培训处副主任潘德顺,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淦昌等出席接待,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学文主持。

4099ff565fe04922a2b285e1d6fb042a.jpg

上午,沈坚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讲述了园区教育以重大项目引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创新理念、创新举措和创新实践;杨原明介绍了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五位一体有机融合的机制建设以及在改革创新中提升服务能力的举措和成效;曹宏介绍了教研员聚焦问题、科学施策的教研新思路;潘德顺介绍了园区教师教育体系和教师队伍建设的举措和成效。双方围绕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研讨。考察团还参观了园区智慧教育大数据应用实验室和数字化学习实验室,感受园区在大数据应用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8415c623a81f43f380765e8eec6dfc7c.jpg

下午,考察团到金鸡湖学校和华林幼儿园进一步观摩学习,对园区教育的发展理念和创新实践给予了高度肯定,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也对园区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诚挚感谢。

c90c0c7aac514d429f82528bab80b2f5.jpg

一审一校 尹立坤

二审二校 潘德顺

三审三校 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