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从心出发 向阳而生——新融学校“浸润式”督导之“心育工作”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字体:A- A+

又是一年春学季,新融督导再相聚。新的学期,园区教育局对新融学校德育管理“浸润式”督导又启新程。

2月28日,苏州市心理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苏州市网上家长学校“首席林老师”、园区星港学校副校长张磊携孙娟、赵伟伟、周凯雯、任春竹等心理教育团队莅临新融学校进行心育工作督导。新融学校校长沈明华、书记沈巍带领德育处全体成员、学校专兼职心理辅导老师和骨干班主任参加。园区专职督学陶彩红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督导活动有德育干部心育工作研讨、心理健康教育展示课、心理辅导室现场指导以及专题点评答疑等环节。

e1fe7e8f7f4f4b8db5f0aea35b9903cc.jpg    专题讲座  高位引领

督导组张磊、孙娟、任春竹分别作专题讲座,以“整体构建心育工作体系,全面提高心育工作质量”为主题,从队伍建设、组织管理、心理健康课程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细致指导,督导组的真知灼见高屋建瓴,为构建新融学校心育体系、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高位引领。

a155bc2c292644b89c813ce46e10eea2.jpg

心育课程  示范指导

一堂好课,犹如一首好曲,于意境高远处叹意犹未尽。园区车坊实验小学专职心理老师赵伟伟带来的五年级《向快乐出发——做乐观开朗的人》心理健康教育课,精彩纷呈。课上孩子们情绪高涨,高度参与,听课学习的老师更是收获满满。这样的好课,落地放样,为新融学校心理健康课进行直观示范指导,助力新融学校老师快速成长。

bdbdf138ec5148cb8a55f2e763a6280d.jpg

教学研讨  交流辅导

心理健康展示课后,督导组张磊校长、周凯雯老师针对本节课进行点评,授课老师赵伟伟做教学设计分享。督导组从课堂教学入手,由表及里延伸出心理教育课的“四要素”,并就心理健康教育课、心理咨询等相关心育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随后,督导组还对学校心理辅导室进行实地参观,深入了解师资力量配备和使用情况,根据最新政策指导优化人员配置,并对如何提升心理教师的专业素质、协同校外心理援助等方面给予宝贵的建议。

cb2044a83bf94ab4bf787de0b674bcef.jpg

浸润督导是深情陪伴,本次“浸润式”督导之心育工作专题活动,正如陶彩红和沈明华在活动总结时所说:浸润活动润物无声,有效品质更精准,双向奔赴更美好。督导组真心真情真指导,新融师生真学真喜真提升!

一次督导一次成长,一次督导一次历练。 相信大家更做有心人、有爱人,齐心协力、步调一致,从心出发、向阳而生,让“浸润式”督导为区域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一审一校:朱建忠

二审二校:张 嘉

三审三校: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