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苏州市教育局专家组调研指导园区教育信息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了解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情况,聚焦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进苏州市教育信息化发展进程,2月28日上午,由苏州市教育局大数据管理处处长王云峰带领的信息化调研组一行7人莅临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区域教育信息化调研。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葛虹、办公室副主任顾沈静、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原明、副主任许凤及教育信息化团队参与调研接待。

王云峰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与主要内容;杨原明从整体层面讲述了园区教育数字化的推进与转型;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信息中心主任肖年志围绕“区域教育信息化组织架构与职能、区域教育数字化基本情况、数字化服务的现状与设想、教育信息化项目申报及流程、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情况、信息化助力拔尖创新人才推进、区域数字化发展的主要瓶颈、风险因素与举措、对5G+智慧教育的看法与实践、2023年教育数字化发展目标及未来远景规划、数据治理的区域做法、成效”等十大方面汇报了园区教育信息化的十年成长。

专家组针对园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进行了交流与指导。苏州市电化教育馆书记俞伽肯定了园区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前瞻推进,希望园区教育做好“传承与创新”,加大探索力度,在优化自身发展的基础上,辐射兄弟区县,为苏州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持续作出贡献;苏州市教育局大数据管理处副处长张卉就“入学一件事的AI应用、平台数据对接、学校信息化项目申报流程、线上教学应用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生数字素养提升、易加双减”等内容进行深入了解;王云峰结合苏州市数字政府建设以及相关工作提出了区域教育信息化推进的要求与期望,勉励园区在教育数字化转型之路上进行更多探索,起势成事、形成高峰高原效应。

55dbbdfdded24dc1a9d16fb4178ddbc6.jpg

葛虹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立足实际提出了教育信息化“市区一体”的发展建议。一是市级引领,做好区域数字能力发展的顶层设计,创新思路与做法;二是市区协同,借力教育数字化转型东风,做好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的成果梳理;三是机制创新,启动智慧教育样板区市级孵化工程,做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梳理与回顾;四是落地创建,以数字赋能教育评价创新应用,让百姓获得感更强烈。她指出,在“市区一体化”旗帜引领下,园区教育数字化的转型将再创佳绩,为苏州市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贡献更多区域智慧。

9a21d29470ef4419a45fc721bdb73832.jpg

    会后,专家组还前往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参观走访,实地了解学校教育信息化的推进情况。

 

一审一校:赵 

二审二校:张 

三审三校: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