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透析大数据 把脉新发展——记苏州工业园区教育质量监测分析与解读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9 点击数: 字体:A- A+

2022年苏州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区域初中报告新鲜出炉。为进一步发挥教育质量监测的诊断作用,更加精准地助力园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特别组建学业质量监测报告研究小组,深入挖掘、透析数据,把脉园区教育质量发展。

12月18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苏州市教育评价学会会长、原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主任罗强为研究小组作专业指导。

罗强做《2022年工业园区教育质量监测报告的解读与分析视角》的讲座。他开宗明义,强调教育质量分析要提高站位、立足全局、着眼未来,以区域、学校、教师、家长等不同的视角来透析数据、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随后,研究小组成员分别介绍前期解读、研究的成果,从学业质量、学生相关因素、教师相关因素等数据中挖掘区域教育的亮点与不足。罗强就现有的研究结论,与小组成员共同追踪比较、关联归因,总结经验、诊断问题。

最后罗强呼吁区域学业质量分析要充分呼应“五项管理”“双减”等教育热点问题,要回应老百姓关切的热点话题。用数据说话,精准归因,为区域、学校的教学管理、师生发展、家庭教育指导等提供明晰的方向。

359ca391750440e49567568beed47ac7.jpg

0bf2943f0a154289af9894eff269707c.png

一审一校:魏斯化

二审二校:张  嘉

二审二校: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