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心机遇,向未来 ——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心理节暨心理健康主题月闭幕式在星海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8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自11月开始,园区教育局主办了“2022心机遇”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月活动。全区四十多所中小学从学生、教师、家庭多维度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12月15日下午,本次园区心理节闭幕式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活动在线上举行,星海小学承办了此次线上心理节闭幕式。园区教育局政宣处副处长陶宇星、园区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李建军、园区教育局政宣处周子超、园区星海小学校长尤佳、副校长蒋勇,园区各校分管德育副校长、园区各校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专兼职心理老师扫码参加了此次活动。

                     4be53400c7564e09ac7d8226a154bf5b.png

在星海小学的校园里,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展览:各校准备的心理特色工作介绍展板精彩纷呈;由学生制作的主题漫画、手抄报展示了各校学生们对“心机遇”的理解和实践,让大家感受到了学生在成长中获得的力量。

                    3b8a43a53fab4455ad604cd55cbc0964.png

老师们在云端相聚,在线观摩了心理展示课。翰林小学的彭丽媚老师执教《和“拖延”说再见》一课,她以“为学生的心灵 成长服务”为出发点,通过团体辅导活动让每个 学生在学习中感受和体验拖延,指导学生的生活 。娄葑实验小学孙琼老师执教《了解真实的自己》一课,她与学生一起走进关于“我”的星球,引导学生在探索与体验中了解自己、悦纳自己,同时充分利用了“易加学院”优势,彰显了教智融合的魅力。

b879b3f3ba454ea29d967a731dd8b35f.png

fbe0abec191446dab86101e489ba315e.png

随后,大家在线观摩了在星之海报告厅举行的心理节闭幕式活动。老师们观看了星海小学“2022心机遇“心理健康月活动暖场回顾视频、园区心理节主题漫画、手抄报获奖作品视频。心理节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学到了调节学习和生活的方法,懂得了运用各种资源来助力自己成长。

b4e6e3ad0eec4af0b19aa25368f0fb60.png

星海小学将“适合的教育,让师生焕发生命的活力”作为办学理念,注重激发“每一个”的成长自觉,让“每一个”生命个体都得到充分的发展。学校是苏州市首批心理特色学校之一,同时也是江苏省首批心理特色学校,心育工作是星海小学一张亮丽的名片。星海小学心育工作负责人宋娟娟老师以《生活教育理念下小学心育课程的实践研究》为题,介绍了学校的心育工作。在双减的大背景下,星海小学以落实双减为契机,心育改革再出发。

 2dc052e364574732afcdbb4f5aa89249.png

星海小学梦之声合唱团带来了心灵手语操《我相信》, 在园区心理节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期间,星海学子全员参与,在体验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

1c21303b14a349e395172669a7c57620.png

园区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负责人李建军老师致闭幕词。他指出,园区教育局及各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本次心理节的举办更好地宣传和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校园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让更多老师、学生、家长参与其中,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心理健康观念。

15d5c71762ba4bb0830dd30a0767aab3.png

健康的心灵,是幸福的源泉。本次苏州工业园区2022“心机遇”中小学心理节暨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月的顺利举行,将园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园区心育人坚持着“心中有人、心中有情、心中有梦”的理念和情怀,专业引领、关注成长、普及全员,为学生的心灵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