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课题结题展硕果 踔厉奋发谱新章——记苏州工业园区小学英语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字体:A- A+

11月10日,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构建小学英语学习目标序列化体系的实证研究》在苏州工业园区胜浦实验小学举行课题结题鉴定活动。原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胡明、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袁峥、苏州吴中区教研室陈泽诞、原苏州市金阊区教育局教科室汪授星、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许凤、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孙春福等专家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学校曹成校长、王永林副校长以及课题主持人万里虹、薛菊芬和课题核心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结题活动。

本次课题结题活动分为课题课展示和结题鉴定两个环节。上午是课题课展示活动: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翁昕妤老师执教了《Step into a book》课内外融合阅读课。她带领学生开启了一段走进书本的神秘之旅。苏州工业园区胜浦实验小学董璐老师执教了《Have some juice》融合绘本《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学生在提高语用能力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对毛毛虫生命变化历程的体验。苏州工业园区英语教研员万里虹老师执教了《5A U5  What do they do》一课。她带领学生思考自己的职业理想,引导学生提出关键问题,鼓励学生探索更多职业,发现内心需求,寻找适合自己的答案。

b7819b9a4d5148a9830d21d1a87bac1f.jpg

下午的结题鉴定会,由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主任孙春福线上主持。首先,曹成校长代表承办校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研促教,研、教相辅,推动学校“教科研一体化”进一步发展。接着,课题主持人万里虹老师作课题结题报告的汇报。她详细阐述了课题提出的背景与研究意义,课题研究的理论支撑、核心概念、主要思想与方法,重点汇报了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专家组评委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聆听交流和现场答辩的基础上,依次对该课题进行了细致的评估、鉴定,充分肯定了该课题的意义与价值之高、成果之丰硕,并提出了宝贵建议。鉴定组专家一致同意该课题结题。

5f05b9c22bf94e38b7d1c0b90407eead.jpg

最后,许凤副主任作总结性发言致答谢辞,并期望课题组老师继续落实好课题的应用,做好成果的培育与推广,推动区域教育教学研究的高质量发展。会后,学校曹成校长带领参与课题结题论证组鉴定组专家、领导参观了校园。

49e5d4b2530b46e7881f31498c113f00.png

 

一审一校:万里虹

二审二校:张嘉

三审三校: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