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江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莅临仁爱学校调研

作者:@仁爱学校 发布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字体:A- A+

11月16日,江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一行莅临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开展调研,了解学校办学发展、特殊学生康复、大龄学生职业技能学习与就业等情况。苏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岚,市残联副理事长耿新芳,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局长顾三强等领导陪同调研。

仁爱学校校长范里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围绕职业教育教学、无障碍环境设计、支持性教辅具使用、特色课程开展等方面详细介绍学校办学情况。

在学校客房基地,万力观摩仁爱学校职高班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的客房实操,与师生亲切问好,对大家展现出的熟练职业技能给与点赞,勉励同学们加强职业技能学习,为未来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得知仁爱学校近年来多位毕业生成功就业,万力表示赞扬,并指出,大龄特殊学生的就业工作既是学校工作的重点,也是残联工作及全社会关注的重点,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建设,帮助特殊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享受幸福生活。

在伟创力实验室,仁爱学校校长范里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环境设计、设施设备,以及学校与伟创力电子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仁爱学校已经有2位毕业生在伟创力公司就业成功。万力充分肯定学校与企业在学生职业技能培训与就业方面的创新性举措,指出有效性就业的前提是职业技能的掌握要牢固熟练。

万力先后走进学校木工教室、手工教室、音乐教室、康复教室、感统教室、水疗室、作业治疗室等室场,全面了解学生学习、康复、劳动、生活情况。在学校创享空间,万力品尝了学校职高班学生亲手做的西点,称赞孩子们手艺出众,当看到学生在全国及江苏省特奥会上获得的金牌时,再次给与点赞。交流中,万力对仁爱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给与高度评价,肯定仁爱学校在特殊学生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仁爱学校全体师生进一步发挥优势,积极探索,再创佳绩。

仁爱学校办学十年来,积极探索教育、康复、就业训练一体化模式,实施“适性发展的教育”。学校先后拥有全国医教结合师资培训基地、江苏省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三级)、江苏省扶残助残先进集体、江苏省肢障教育研究基地、苏州市特殊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此次调研组的肯定和鼓励必将激励全体仁爱人踔厉奋发、开拓创新,努力为特殊学生谋发展、谋幸福。

 

一审:梁雅崴 二审:吴军 三审:葛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