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奋楫笃行 逐光而行 ——苏州工业园区初任班主任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7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初任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技能,2022年园区初任班主任培训于9月17日在东沙湖实验中学如期举行。近200位班主任参加培训,培训活动由苏州市班主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吴菁主持。

园区教育局政宣处副处长陶星宇为开班仪式致辞。他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经验表明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强调园区教育局非常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为班主任的发展打造各种平台,并且在长三角、江苏省等各级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屡获佳绩;他寄语参训班主任要通过培训打开眼界思路,快速成长,提高工作效能,体验班主任工作的幸福感。

3dbb299e4e4d4f3f91202218173d3072.png

上午由镇江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江苏省特级教师、省正高级教师徐明做了《 快时代,慢思考—新课标的“内化”理解与转化“日常”》的讲座。徐明带学员一起看时代为教师画像,看教育为学生画像;围绕立德树人、五育融合、素养课堂、生活赋能等方面做了专业的梳理,希望在不断提问与反思中指引班主任前进的方向。

c5e97ce1a9d248baa2db2d402d781300.png

下午,全国知名班主任、全国模范教师于洁老师就班主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出发,带领班主任们探究班级管理的术与道,并且鼓励初任班主任们多学习优秀教师的经验和方法,在班主任的岗位上“少说话多做事”,“去做并坚持去做”,不断提高班主任工作的创造性。

参训学员非常认真聆听了两位专家干货满满的讲座,并积极参与现场互动,整个培训活动让班主任们获益匪浅。教育是终生事业,也是不断发展学习的过程。相信所有学员都会本着教育的初心,在班主任的道路深耕细研,砥砺前行。

618836eaedb4422ab916fcf18ede28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