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专业引领明方向,名师助力促成长 ——记苏州工业园区初任班主任第二次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班主任队伍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1022日,苏州工业园区初任班主任第二次研修活动如期开展。

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吴铁钧用心理学专业和多年教育管理的实战经验,带我们走进班主任有效沟通实境。吴老师围绕沟通的概念,沟通的一般过程,面对家长、同事、学生怎么有效的沟通可以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从而促成行为、情感、观点上的一致。班主任应以指引学生为唯一目标。注意学生的状况与难处、需求与不便、痛苦与问题、严守师道尊严等充分发挥我们班主任的作用。

 f28a0b78eee344c3ac207ff8560710fe.png  9e5d3d4d54ec4876a3e55f709047c8cf.png

苏州市班主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有川老师针对班级的全景建设给予我们一线班主任很大的启发。班主任的三大工作班级建设、学业指导、家校联动。本次培训胡老师围绕班级全景建设展开。从班级文化建设的流程开始,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环境建设,活动组织。一步步带领我们完善班级的全景建设,同时提出新颖的班级建设方案要让学生加入到班级建设的过程中来,实行“银行”制度分管,讨论问题的所在,民主评选弹劾。胡老师的社会化管理把学生培养为立体的人。一下午的精彩分享为我们班主任的班级建设指引了新方向。


a1305ad5767f409da657f7e7bf0dc5af.png a66b9b9a51f9466d9bdddfed4c68da65.png

培训中,班主任仔细聆听,认真纪录,积极思考,都有来深刻的收获和感悟,希冀于汲取知识,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以求从量变到质变。年轻的班主任们也终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