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深化研究埋头实干  智慧行动再创新高 ——园区高三期中调研质量分析会议在星海实验中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字体:A- A+

11月9日,园区高三期中调研质量分析会议在星海实验中学沈浒路校区召开。园区教育局、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相关领导及全体高考教研员,各高中校校长、教学分管校长、教务主任、高三年级组长及园区各学科高原筑峰导师天团代表双新竞赛特等奖获得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育处赵敏霞主持。

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许凤作《把好主阵地,智慧筑高峰》主题发言。许凤以详实的数据从区域、学科及学校三个维度对此次园区高三期中调研作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明确了此次调研中园区各学科、各学校的优势和不足,并提出只有用心备好每一节课、做好常态教学研、编好平时导学练、驱动好筑峰主体,才能稳住阵地、勇攀高峰。

bf402dc38fe34f67a4b426d8ca6b4328.jpg

园区语文教研员袁健、历史教研员冒兵对此次调研进行了学科分析与教学指导。袁健老师提倡以技术赋能高三语文,在技术加持下,采用合适的方法科学分析学科成绩,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作文及书写的改进措施;冒兵老师在分析园区历史学科调研情况的基础上,提出以情境和问题引领课堂,以自主活动提升素养,以导师引领、集体智慧加持的复习策略。

892b8d42bbd943a294623b0930ea88f6.jpg

针对新高考新教材的“双新”现状,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原明强调教师应提升新课标研究能力、正确把握高考命题新与难的关系、专业推进筑峰行动,从这三方面为我们下阶段的高三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263a3a8f9183483498badac42401fee2.jpg

会议还进行了园区高原筑峰导师聘任仪式“双新”竞赛颁奖仪式。西交附中数学老师李婷和南航苏附物理老师王明珠作为特等奖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两位教师从深入研读教材、反思教学过程、学习新课标等方面作了心得分享。

229046368a794ada93296197496d7033.jpg

星海实验中学副校长马云秀、苏大附中正校级干部成素萍高三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马云秀强调星海高三年级致力于提升教师战斗力,以加强调研、营造氛围、激发斗志等举措来实现稳更高高原、筑更高高峰的目标;成素萍介绍苏大附中在双新研究中的有效举措,组织全体教师系统学习新课标新高考,以个人自学、备课组合学及备课组长间互学的“三学法”层层把握新课标新高考,加深对教材和高考的研读。

0b3b0e36607b4deb8c2140d6ce1abb0f.jpg

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以高屋建瓴的发言对高三调研作了总结与展望。沈坚对园区高三期中调研的良好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教师要紧跟课程改革的步伐,智慧创新教学,加强微教研和“三新”研究教学一体化,要加强命题能力,在稳住良好态势的同时,沈坚以“三种文化”和“一种”勉励全体老师,要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崖任搏击”的自信与魄力,要勇于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争取为园区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28c3dc2f7a1449c998bc041bbc382ba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