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名师引领新起航,互学共研促成长——记小学语文第三届名师后备高研班第二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5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激励教师共学共进,11月2日,小学语文第三届名师后备高研班第二次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课堂观摩和专家点评两部分组成。第一节观摩课《猜字谜》由方洲小学曹玉婷老师执教。面对一年级的萌娃,她以充满童趣的语言设计教学,让看似枯燥的识字写字变得妙趣横生,激发了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第二节观摩课《春夏秋冬》由斜塘学校俞雨函老师执教。他用直观生动的图片带领学生踏上观光火车,欣赏四季的美景。景城学校王浩老师执教的《景阳冈》设计精巧,通过引导学生抓住关键信息、完成学习任务单落实课堂教学目标。第三实验小学丁怡老师执教的《猴王出世》层层递进,深入解读文本,引导学生学习阅读名著的方法。将课堂交给学生,践行了生命课堂的理念。

四堂精彩生动的观摩课后,由正高级教师李亮博士带来讲座。在对四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后,李亮老师指出:课堂教学要讲效率,懂取舍,多一些学生真实有效的学习过程。

最后,苏州工业园区小学语文教研员魏斯化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老师们在教学内容、活动策略的选择上,要关注核心素养,聚焦语文实践的落地,保障学习的空间与时间,引导学生用中学、做中学、创中学。

f120d67290684e93bffd433468d07779.JPG

9c279bc6236d4d4397c5bde4303fd1dc.JPG

ff149ccb6ee44e63b2a4d0ac92b0f31f.jpg

一审一校:魏斯化 

二审二校:张嘉 

三审三校: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