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与科研并驱 新星在教坛闪耀——苏州工业园区获苏州市教育学会2021年“学科双优之星”称号优秀教师介绍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激发全市中小学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能力,培养、发掘一批教科研及课堂教学俱佳的优秀教师,多年来苏州市教育学会推出了“学科双优之星”评选活动,对年度教学优秀论文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并且课堂教学考核优秀者授予“学科双优之星”称号。经评比考核,苏州市教育学会近日公布了2021年“学科双优之星”59位,涵盖苏州市直属学校及下辖区、市。我区成绩喜人,有8位教师获得“学科双优之星”殊荣。现将他们的业绩介绍如下:

袁瑶  苏州工业园区新城花园小学语文和道法学科骨干教师,园区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教学成绩优异,教学能力突出。曾荣获华东六省一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苏州市中小学硬笔书法教师组特等奖,园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评优课一等奖、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一等奖、班会课评比一等奖等奖项,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数十篇论文在国家、省、市级获奖或发表,所教学生多人次在报纸杂志发表习作或在比赛中荣获特等奖。

a92d29cc1049421881e88a2580876fb9.jpg

丁鲁笑 苏州工业园区星洋学校小学部教师,市骨干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区教学能手、区十佳少辅,儿童文学专栏作家。曾荣获省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课例一等奖、省微课大赛一等奖、苏州市小学语文学科素养大赛一等奖、市教师书法大赛一等奖、区小学语文基本功竞赛一等奖等,多次在市、区进行公开课教学,获得好评;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省市级课题研究;论文和随笔在国家、省、市刊物发表或获奖40多篇。其中《阅读行走,给内心生活安个家》《有书味儿的语文简居生活》《叙聊:构建儿童审美的“悦读”世界》等一系列关于课外阅读深入推进的论文在师陶杯、蓝天杯等论文大赛中均获一等奖。在工作之余,倾心于阅读,创作诗歌,受《苏州日报》专访,媒体作题为《身临其境,用诗歌表达生活》的深度报道。

e04978e81fb541c7b437ab2f0484e213.jpg

张馨予  任职于苏州工业园区青剑湖小学,双学位,一级教师,园区教学能手,苏州市教育学会“双优之星”。课堂教学灵动活泼、和谐开放,两次在区优质课评比中获一等奖,六次在江苏省、全国优质课评比中获奖。主持区“十三五”课题顺利结题。2021年成功立项市“十四五”重点规划课题。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中国教育学会重点课题研究。近五年,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11篇,25篇文章获奖。被评为“教育教学先进个人”“教科研先进个人”“省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先进个人”等。

9621f83829694229967bbb7a5603aa92.jpg

孙强华  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初中历史教师,200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进入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工作,历任校团委书记、中学教导处副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多次参加苏州市线上教育、苏州大市课改展示等公开课,曾获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一等奖、苏州大市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参与省教育学会、市教科院课题多项,多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省级期刊,参编《初中班主任的10堂家长课:帮父母解决关键问题》(2020年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曾荣获江苏省中学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苏州市中学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苏州工业园区优秀共产党员、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659a0951d261469c852c08183d53a600.png

卢玲玲  苏州工业园区朝前路实验学校初中部教师,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省德育科研先进实验教师,苏州市学科双优之星,园区金鸡湖教育领军人才-杰出青年教师,园区学科带头人。获苏州市海外联谊会周氏德育奖励金,苏州市中小学教师把握学科能力竞赛一等奖,园区地理评优课一等奖,园区地理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园区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多篇教学论文在省级及国家级期刊上发表或获奖。

1742a4de062443d79de287ea96c505c1.jpg

顾莺  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初中部教师,中国教育学会会员,苏州市舞蹈家协会会员,园区中学音乐学科带头人、苏州市十佳社团优秀辅导员。曾获江苏省“民乐民舞”大赛金奖、江苏省群星奖舞蹈大赛金奖,园区教职工才艺大赛第一名,曾赴日本、新加坡参加国际文化艺术巡演。曾获全国音乐微课比赛一等奖,教育部省级优课,苏州市中学音乐教师基本功、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多次开设国家、省、市公开课,获一致好评。辅导的舞蹈作品获香港青少年艺术节金奖、央视比赛第一名、苏州市中小学生舞蹈比赛一等奖、园区特等奖。

994efc8d17c74592bdf57134133151a0.jpg

梁超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普惠路校区高一数学组备课组长。工作九年,担任班主任七年,带领四届高三毕业班。对于教学业务,兢兢业业、潜心研究,多年担任双班教学,是教学团队中的中坚力量;对于教育管理,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充分挖掘学生潜力,深受学生喜爱认可。先后获得苏州工业园区标兵,江苏省蓝天杯论文评比一等奖,苏州市教育学会论文评比一等奖,苏州市中小学微课制作比赛一等奖,苏州工业园区高中数学新高考模拟卷命题比赛一等奖。

5f18d67a73094fee9a014d17ee55e8e9.JPG

李兴明  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中学教师,园区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带头人,怀着一颗对教育事业炽热的心,扎根班主任阵地,注重精细化管理,塑造学生良好习惯,努力做学生成长路上的陪伴者和引路人。教学成长的旅途中,虚心求教,踔厉奋发,用青年人的钻劲努力塑造“有形、有神、有魂”的道法课堂,曾多次开设区级公开课、参与评优课和基本功竞赛。曾荣获苏州市中小学教师素养大赛市一等奖、园区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园区中小学信息化能手比赛一等奖等奖项。他的教育格言是:“以心育人,严爱并举;倾情投入,教学相长。教育的舞台不止有我,更有我的学生!”

704cb41f0f7645969b0f4dadf19d9d5f.jpg

一审一校:孙春福

二审二校:张嘉

三审三校: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