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体育筑基 五育融合——园区星洲小学迎接需求性素质教育督导之体育与健康单项评估

作者:梁梦婷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贯彻落实“五育融合”精神,落实体育课程在“五育”融合育人模式中的独特地位。近日,在苏州工业园区督导处的组织下督导专家组来到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进行了需求性素质教育督导之体育与健康专项评估。

督导组首先观摩了大课间活动。星洲学子快静齐的进退场、广播操和星洲少年拳整齐划一的动作、勃发的气势、有序的素质练习,赢得了督导组的称赞。



随后,副校长卢志敏就学校近三年体育与健康专项工作做了工作汇报,在“五育融合”、“双减”的背景下,学校联动家、师、生,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推动了体育与健康工作高效发展,促进了师生身体素质和综合素养的有效提升。


督导组专家一行分成两组,同时进行随机圈课和素质抽测。三、五年级共四个班级学生各进行了两项素质抽测,结果均能达标,整体成绩优良。


同时观摩了窦淑慧老师《50米快速跑》的体育课堂,窦老师口令清晰,难度逐层深入;学生精神饱满,学有激情。



最后,督导组一行检查了眼保健操,并随机进行了学生访谈、查阅了体育专项资料。




全体星洲人以高素养展示,以高标准践行,以软实力着陆,让此次督导的各个项目均受到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星洲全体师生仍将以更饱满的状态即思、即行、即奋进,坚持“办百姓家门口好学校”,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提升、高水平发展。

文     字:居婷婷

图     片:沈同舟、张佳乐、金奕

美     编:梁梦婷

一审一校:周海荣、刘宁宁

二审二校:卢志敏

三审三校:王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