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强化消防意识,坚守安全防线
——记园区教育系统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进一步提高园区教育系统消防管理水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在我国第31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于113日、4日组织开展园区教育系统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分管领导、安全管理负责人近460人次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动员 明责担当

培训开始,首先由园区教育局副局长顾纯青同志做开班动员。他希望所有参训人员珍惜宝贵机会,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同时提出三点意见:高度重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筑牢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屏障;不断提升校园安全工作意识和能力水平。

理论学习 强化意识

培训第一天,培训讲师吕壮志向全体同志讲解理论知识,语言风趣幽默,知识点清晰明了,从学校相关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本知识、教育领域消防安全管理等五项内容、七个知识点出发,结合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消防案例,重点解读涉及学校消防法律法规,明析消防“四懂四会”,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学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让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29fd43ea570a421aab04fc322ae9e450.jpg

实践操作 提升能力

培训第二天,全体学员来到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深入学习消防知识,结合实践操作,了解校园消防隐患检查要点,亲身体验消防主机、灭火设备、消防水泵、防排烟系统等各种常规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和操作的专业能力。

5c496faef15344b491dae0d326fb24fa.JPG

为期两天的消防安全培训既有法律法规、消防管理、应急演练等理论知识,也有隐患辨识排查、设施设备操作等实操训练,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培训虽然结束,安全工作并没有结束,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砥砺前行,确保园区校园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