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执笔从容,书写人生 ——记苏州工业园区第十六届“河边草”作文竞赛阅卷活动

作者:@星湖学校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字体:A- A+

秋风朗日,诗意纵横。执笔从容,书写人生。2022年10月29日,苏州工业园区第十六届“河边草”作文竞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11月1日,来自园区各个学校的老师们齐聚星湖,参与本次作文竞赛阅卷活动。园区教师发展中心语文教研员芦淳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星湖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蒋金涛、教导处主任蒋晓蓉亲临现场进行工作布置

本次竞赛共有三个题目供考生自由选择,为考生提供了广阔、丰富的创作空间。考生们执笔从容,用曼妙笔尖书写对生命的体悟、对社会的观察、对文化的评述。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涌现了多篇亮眼佳作,充分展现了园区学子的语文素养和风采。他们或是用文字定格美好、洗去生活的伤痛和阴霾,在“滤镜”中展现生命动人的光辉;或是用锐利笔锋洞见图像时代“所见“真实”的距离,唤醒人们去伪存真、面对真我的勇气;或是记录“十年一瞬”中个体成长的重要节点、数字时代的发展变迁;或是用奇妙的文字描绘光怪陆离的深海世界,在科幻与现实中自由穿梭,留给读者无尽的回味和遐想。

 

 

在阅卷过程中,各环节都有条不紊地展开。首先由蒋金涛老师对评分细则进行了耐心的解读接着芦淳老师对阅卷事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随后作文大赛的评委们进行了紧张细致的批阅最后由星湖学校的老师们进行严格规范的登分、核分工作。本次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将选拔出选手代表园区参与苏州市“中学生与语文”作文竞赛的竞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园区学子们向着文学的热梦不止,相逢还是分别,都因文字而起,且行且思,笔耕不辍,常做生活的智者和有心人,他日定能用文字创造更动人的世界。

 

待来日,再来一场文学的盛宴。期待星湖学子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期待园区学子在市选拔中突出重围、再创辉煌!   
                                            

 一审一校:郭艺

二审二校:蒋金涛

三审三校:沈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