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无限学习 无限未来——苏州工业园区“未来教师”首席信息官专项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领导能力,全面促进区域教育数字化转型,2022年10月27日至29日,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区域“未来教师”首席信息官专项培训活动,来自全区的45位中小学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参与培训。

a81417b202854956a6b06532bf054897.jpg

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淦昌作开班动员。他介绍了培训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全体学员在学习中真正做到理念更新、知识迭代、能力提升,把培训学习的成果落实到学校教育信息化的推进和发展过程之中,让信息技术更好地为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

7ec2a46c9fab42b39cf061cffdc36f1b.jpg

苏州市电化教育馆馆长顾瑞华作了题为《新基建背景下的智慧教育重构》的专题报告。他从“新基建概念与内容”“教育信息化新基建内涵”“新基建背景下智慧教育重构”“创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重构”“新基建背景下推进智慧教育需处理好六大关系”等五个方面,对教育新基建的建设思路、建设内容等进行了解读。

f3e09c8ac59e4186ac79e857c138e390.jpg

苏州大学数据资源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教授杨季文以《教育信息化项目管理》为题,围绕教育信息化“项目内容”“立项论证”“招标采购”“实施和验收”以及“运用维护服务”五个方面进行论述。他结合案例详细讲解,加深了老师们对教育信息化项目管理的理解与认识,同时也明晰了实际操作层面的关键要点。

9ed03de513374376a1555383b18422d7.jpg

培训的最后,参训的老师们针对专家讲座内容与学校教育信息化管理实际进行了专题研讨与交流,分享了在“5G+智慧教育”背景下对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和教育数字化转型路向的新思考。相信在专业的理念与实践引领之下,每一位学校首席信息官作为信息化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最重要推动者,都能够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引领作用,共同推动区域教育信息化奔赴星辰大海。

一审一校:赵卉

二审二校:张嘉 

三审三校: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