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交”互灵感 畅“响”未来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交响乐团吹响“集结号”

作者:@青少年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5 点击数: 字体:A- A+

10月23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交响乐团全体师生集体亮相,在乐团老师的指挥下,大家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情绪投入到集训中。

集训开始前,乐团负责人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各声部指挥老师,并对新学期排练计划和乐团管理提出了要求,随后各声部学员各就各位展开集训。



音符在指间跳动,音律在耳旁婉转。当天集训内容主要围绕《秦始皇的兵马俑》《凛冽寒冬》《贝尔温管乐入门曲集3号》展开。这是乐团有针对性精选的三首曲目,希望通过强化训练,助力学员更好地建立规范演奏的意识以及初步合作能力。

第一次合作,学员们不免有些紧张,不过,在指挥老师循循善诱地教导下,大家很快跟上节奏,全身心投入训练。演奏声交织融汇在一起,让全体学员感受到了交响乐的魅力,也对未来的学习充满期待。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学员训练的风采吧!

小提琴分团



打击乐团



大提琴分团



铜管分团


木管分团

本次分团排练,老师们可以更细致地发现和解决每位学员不同的问题,以此来提升学员的综合演奏能力,让学员在合奏时真正享受到互相倾听、互相配合的乐趣,从而培养团队默契,为提升合奏的整体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没有音乐,生命是没有价值的,而交响乐是音乐中的音乐,是音乐中神圣的殿堂,而且它具有博大的、高远的、深厚的精神境界。相信,在乐团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会脚踏实地,在音乐的殿堂里不断超越自我,成就音乐梦想。



文图:景迅华

一审一校:陈赟   二审二校:李越 李诗骢   三审三校: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