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聚焦智慧发展 培植教研深度——记园区学前“园本教研的思考与实践”研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推动区域园本教研的纵深发展,提升幼儿园教师园本教研组织、实施、评价的能力,2022年6月7日,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特邀江苏省特级教师、通州幼儿园园长张宏云开展了线上“园本教研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项培训,活动由区幼教教研员陈琦主持,园区各幼儿园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470b049dc11a4f858d6d793c16c44804.jpg

张宏云在研训中明确了园本教研的内涵意义,解读了实施园本教研的重要目的,并且立足一线情况、专家引领、师资发展等,剖析了现阶段幼儿园园本教研中存在的问题,着重从“制度保障、聚焦问题、案例实证、沉浸深入、专家引领”等方面阐述了园本教研的五大有效实施途径。详细生动的案例、细致入微的讲解、发人深省的反问,引发云端每一位教师心底的思考与灵魂的共鸣,坚定了教师“怀揣真诚的态度,去做真实的活动”的信念,为后续各园所园本教研的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

d7164bfd023a4cfe93eb209798d5d2c1.png

活动最后,陈琦从“为何”到“何为”进行总结提升,她指出:此次研训不仅是一场思辨、一轮提升,更是一种突破,我们要从“研”的意识、“研”的氛围、“研”的方法出发,诠释园本教研“基于园本、源于实践”的本质,努力开辟“研”之有效、“研”之有理、“研”之有趣的教育生态与思路。

7237f43121ce4554af262ae81ca8ab3a.png

此次研训,不仅为教师带来了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的碰撞与融合,更激发了园所对园本教研的理性剖析和深度思考,让园本教研在园所与教师的且学且思、行以致远的实践过程中走得更稳、更深、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