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觅得金针度与人——园区举行高中语文新评价教学关键研讨暨筑峰专项突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字体:A- A+

2022年5月8日,园区在线举行高中语文新评价教学关键研讨暨筑峰专项突破活动,园区高中语文骨干共同体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园区高中语文教研员袁健老师主持,邀请了江苏省震泽中学李凌云教授、江苏省大港中学黄卫荣教授做了专题讲座。

李凌云作了《新评价下高考命题规律及冲刺关键研讨》的讲座。他强调三个回归:回归试卷、回归教材、回归表达。针对语言文字运用版块,强调要有四个意识:句号意识、情境意识、分组意识、句式意识,并从这四个方面做出了细致的指导。黄卫荣作了《新评价体系下高考作文命题规律及2022年新高考作文预测》的讲座。他指出当代学生要能做到知行合一,要有服务社会、国家的担当,强调高考作文命题保持稳中有变的原则,强调牢牢把握时代主题,抓学生思维能力训练,让学生关注家国情怀、个人成长、传统文化、科技科研、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生命意识等领域,做好素材积累工作。

袁健强调,让我们以李凌云的方法、步骤、思想给人带来实践的抓手,以黄卫荣基于原则、依据、方向等的预测给人带来希望。其间的五大命题规律、七种命题重点、十三种主题,这都基于新评价的立德树人要求,抓紧立德树人这一核心就能纲举目张。

园区所有高三语文教师、高中语文骨干共同体成员以及高三语文筑峰学生等在线参加了会议。

069f838bf701418d85efea6d0ba3809f.jpg

3a1d37c4ea66489abde575f9a4403c1f.jpg

6ac3cddb49484ca08b374860c1a15aa1.png

f9b40b826d0844babcc48b535e1aeab4.jpg

033f269d043447cba264b10774400e5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