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中数学教学思考——记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李善良博士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字体:A- A+

经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的精心安排,4月27日下午,江苏省中小学数学教研室李善良博士作了主题为《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中数学教学思考》的线上讲座,园区全体高三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围绕茫然、满意、慎微、精准、求索五大方面,李善良深入解读了数学新高考的背景与方向,为全体数学教师研究新高考提供了行动指南。在复习迎考策略上,李善良提出,要重视“不忘初心”的作图与计算,克服填空思维,提出了突破解题困境的八个方法,举例说明了解决高考试题的三个方法层次。他还聚焦六大板块(三角、数列、概率统计、立体几何、解析几何、函数与导数)的得分要领以及学生的易错点展开分析,并从四个角度(看清趋势,理清脉络,分析学情,分类提高)为最后40天的高三复习工作指明了方向。活动最后,他还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七个问题。

李善良高屋建瓴,全方位解读了新高考,对园区高三教师今后的数学教学工作,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

f193354e0e2c434fa9950299875b2dd8.png

c9c6c6c2e08b4bf5981fab6ecce9a5e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