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专家赋能 备战高考——记园区物理高考二轮复习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7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促进教师更好地把握高考方向,科学开展二轮复习教学,4月14日下午,园区高中物理高考复习专题研修活动在线上举行,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物理教研员曹宏老师主持,全区高三物理教师及部分高中物理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安排的是专家讲座,苏州市教科院物理教研员、教授级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彭兆光为大家做题为《高三二轮复习》的讲座。他首先向大家阐述了指向物理核心素养的高考命题改革方向,介绍了基于情境载体进行试题命制,体现基础性、综合性、实践性、创新性等高考要求的试题特点。接着,他重点介绍了两种微专题教学思路——情境问题教学、问题归类教学,并对几类高考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帮助大家领会微专题教学的策略,提高对高考热点问题的研究水平。最后,对接下来的复习教学提出了极具指导性的建议,帮助老师们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

园区高中物理学科坚持聚焦热点问题,服务教学需求,开展灵活多样的专题研修活动,本次讲座针对高考二轮复习中教师普遍关注的微专题教学和热点问题研究,在方法上指路子,在实施上给示范,在疑难处给点拨,充分体现了重实效、重研究、重专业的物理学科教研特点。

ae51d28683594b589925fcb1a63f884d.png

92bc0eb0cc9845bfb631aecfd621e9b9.png

821c7f9f3fc5439cb121f88213ffe6c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