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以美润心 云端共研——记园区易加直播美术课堂观摩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有效落实园区“易加直播,芳菲四月”行动计划,研讨美术线上教学,4月13日,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了易加直播美术课堂观摩培训活动,苏州市美术教研员范小虎老师、园区美术教研员沈兰老师、园区中小学美术老师近四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沈兰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内容,肯定了园区美术教师近期线上教学实践的情况。

活动第一项线上教学观摩研讨中,由东沙湖实验中学马大川老师和星洋学校刘嘉懿老师分别为大家呈现了《声与形》和《人民艺术家——齐白石》两节线上教学活动。马大川利用易加学院以真实的任务驱动跨学科教学,课堂中关注评价证据,实现教学评一致性。刘嘉懿以“何为‘人民艺术家’”为课程主线,基于星洋“四学”流程开展教学,借助线上教学优势助力学生个性化的美术学习。两位执教老师也对课程设计进行解读。管书军、李伟、薛冬至、李思文四位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活动第二项线上校本教研分享交流中,星海实验中学、娄葑实验小学、星汇学校、文萃小学四个美术团队为大家展现了各自学校的美术校本特色。四所学校从非遗文化进校园、跨学科融合课程、校园文化建设、项目化学习等方面带来了不同的校本实践角度。

活动第三项由范小虎开设《教—学—评一体视域下的美术课堂教学策略》为主题的讲座。范小虎先对两节线上教学展示课进行了详细而精准的点评,进而引出美术教学中教—学—评一体化的教学策略,为园区美术老师带来了新的思考,也为接下来美术线上教学指明了方向。

最后,沈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上课教师和四所学校的美术特色给予了肯定,并提出美术教学要紧扣创新、审美、跨学科等关键词,给到学生更多的人文关怀,以评促学,促进学生的发展。

本次活动是线上教学的直播展示与研讨,也开启了园区美术学科混合式教学培训的模式。相信园区美术教师将继续秉持以美育人的理念,不断学习与创新,全面提升学生的美术核心素养。

08f31df03e72418bb2449e04fecbebf8.jpg

81db908e86db44b292ff751aef575e3f.jpg

bbd26a5f842e4382bd6e05e113d9ebe0.jpg

765e9898807046369dee0bffdd4faff2.jpga030bed7d359489a89f1e42e4acaefb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