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云端课堂凝智慧,交流创新共提升——记园区初一初二英语线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加强园区初中英语教学研讨力度,3月22日下午,园区初一初二的英语教师共同参加线上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英语教研员王静静主持,分为线上教学观摩、评课议课和交流分享三个环节。

首先,来自星浦学校的支文静老师执教七下Unit4 Reading,将文本解构为“动物”和“指路“两大板块。通过播放视频、展示图片等方式,多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利用路线图的可视化方式,使原本庞杂的文本信息,帮助学生条理清晰地建构知识。

西附初中周子涵老师执教八下Unit4 Task,她使用思维导图帮助学生把握文章脉络,系统融合多个单元内容,并就不同写作技巧进行大量口头操练。她智慧地使用了腾讯会议聊天框功能展示学生作品,互评互批之中,提高学生主动参与的积极性。

3197906082c64c9babb5b43a8f70681f.jpg

星湖学校初一英语备课组长许月婷老师和西附初中初二英语备课组长朱玲骊老师对两节课做了点评,并分享了备课组近期线上教学的工作思路和有效做法。

ce836b4f2ef9428e99241026e56e24f6.jpg

星澄学校沈静怡老师分享了线上教学的一些小妙招:明确时间节点、了解硬件设施、明确上课纪律等便于管理和规范课堂。班级“手语”——“竖起拇指我全对”,“比个OK可翻页”等,有助于老师实时关注屏幕前面学生的动态;授课软件的“投票功能”让课堂参与率、正确率一目了然;开麦抢答和讨论区提高课堂趣味性;巧用信息技术让作业和课堂直观全面,高效减负。

bb0bd1daa9734c209d176ef0c0703ad6.png

最后,王静静肯定了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希望老师们继续坚守好线上阵营,深耕课堂,精准辅导,切实保障园区初中英语教育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