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云端教研凝智慧 五育融合绘幸福——记园区小学数学创新作业交流暨新学期研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字体:A- A+

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到“停课不停学 停课不停研”,2022年3月11日下午,园区小学数学新学期研训活动在线上展开。会议由园区小学数学教研员杭瑛老师主持,全区35所小学数学分管教导、教研组长相聚线上参与了此次研讨会议。

首先,园区星海小学教师邢妍洁和金鸡湖学校教师陈彩虹分别介绍了学校教研组、备课组设计的创新作业案例。邢妍洁以《数学抗“疫”战》为主题的作业设计,基于“双减”背景,立足项目化学习,为培养学生高阶思维打下扎实基础。陈彩虹的设计以《楼梯里的学问》为主题,致力于生活小场境,研究资源融整,多样作业形式,促进学生的学力提升。两位老师的作业设计从当下学生实际需求出发,学科间深度融合,体现了作业设计的趣味性、灵活性、实践性,让作业真正成为学生学习、游戏、创造的乐园。

接着,杭瑛围绕园区五育融合幸福年工作要求,与老师们交流了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区域小学数学教研工作计划。在立足五育并举、推进课程建设中,着力倡导指向新课标、新教材、新评价的研究;指向对区域易加学院——慧学学堂、数学学堂的应用研究,助力学生个性发展,践行适合的教育;重视练习设计与命题研制,重视监测结果的评价应用,基于研究数据精准帮扶,优化学法指导;建立青年教师学习群,构筑骨干教师示范工程,推动学科人才建设与培养。

相信此次云端线上交流研讨活动,不仅使各校教导、教研组长明晰了新学期教学、教研的方向目标和工作举措,理清了工作思路,也定能为绘制区域五育融合下的幸福教育奠定基础!

ecd1c4e7592948e19af5955d8e41b124.jpg

d1fd194d853041078b079009fb4406a6.jpg

0a736655a39c4ef1a3ea928831b9ac46.jpg

3e8efd20319d4ec08e8ada0f82372ee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