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做好整体谋划 确保顺利过渡——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园区初三语文备课组长会在线上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提前整体谋划好线上教学,探索线上教学的有效形式,扎实做好初三语文学科复习工作,2022年2月19、20日两晚,在教研员芦淳的组织下,园区初三语文小说阅读教学研讨活动暨备课组长工作会议如期举行。

首先,由芦淳带来了《小说阅读教学策略——以变色龙文本解读为例》的专题讲座。

文体意识是文本解读的“灵魂”,也是阅读教学最重要的抓手。结合初三期末命题的特点,芦淳给与了中考复习的方向性指导。

接着,芦淳围绕如何利用好苏州市线上教育中心、园区易加互动平台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加强对学生学习行为的反馈提出了具体的操作建议。

最后,针对如何确保学生线上的学习习惯和行为顺利过渡到常态化状态并挖掘线上学习的优势,备课组长代表总结了以往做法与经验,提出了未来几周的设想,大家共同商讨,形成了有益的碰撞。

本次备课组长会议在园区教育五育融合幸福年的目标引领下,积极挖掘推动线上教学高效率提升的情感因素,努力使语文教学的形式多样化、加强综合性和实践性,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320c553735d74878902204a9ad2faeb6.png

40c0f782b6c24daf94ff01d58af8e3f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