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提升学习品质 落实学科育人——记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园区初中数学线上“两组长”会

发布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区域学科教学向学科育人转型,进一步提高区域学科教学质量与学习品质,交流分享线上教学经验,共同做好疫情下的教学工作,2022年3月2日晚,在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王晓峰老师的组织下,召开了园区初中数学线上“两组长”会,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相聚云端,开展了以“提升学习品质,落实学科育人”为主题的“云”教研。

首先,王晓峰围绕教育任务、区域要求、工作目标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教育教学发展的形势和区域教育发展的主方向。针对本学期教研工作计划,他从“努力推进教学转型”“大力推进教智融合”“深入推进数学实验”“持续推进教师发展”等四个方面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接着,在进行期末教学质量分析后,他针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调研情况,进行了教学反馈,并分享了线上教学的经验与做法,提出了线上教学建议,对近期线上教学观摩活动进行了安排。

最后,会议就中考复习、命题趋势、易加学院建设与应用、优质课评比、教师教学技能考核、研训活动、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与部署。

f62d78cf97ed49e48eacada4340d29a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