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喜报:北京冬奥组委给仁爱学校孩子们发来“感谢信”,送来“雪容融”!

作者:@仁爱学校 发布时间:2022-02-18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化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向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师生们发来“感谢信”,送来了“雪容融”

北京东奥组委感谢仁爱学校的老师积极带领孩子们参与全国残疾青少年冬奥和冬残奥会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感谢小作者们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笔触描绘出对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向往,特意给孩子们送来寓意点亮梦想,温暖世界,代表着友爱、勇气和坚强,体现冬残奥运动员拼搏精神和激励世界的冬残奥会理念的吉祥物——雪容融!

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冬奥活动,有十名学生作品入选。仁爱学校孩子们的入围作品既呈现了对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美好祝愿,也用独特的视角描绘出他们眼中多彩的、丰富的、充满想象力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盛景,表达出他们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期盼,还凝聚着他们追求梦想、奋发向上的精神。入选的作品将作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纪念品,送到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的纪念品书包里,让他们带回自己的国家,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仁爱学校自建校至今,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特殊学生艺术教育质量,一直重视特殊儿童的艺术教育,尤其是自闭症学生的艺术教育。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仁爱学校按照要求结合特殊儿童美育实际需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美育工作,学校从组织政策、教改实践、资金师资、活动开展等各方面予以保证,特殊儿童艺术活动蓬勃开展,艺术教育成绩逐年提升,近年来仁爱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在市区特殊教育领域范围内具有了一定的影响,荣幸获评苏州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仁爱学校近年来艺术教育成果丰硕:组织自闭症学生参加各级画展;特殊儿童参加“全国统计图表设计创意活动”、长三角地区自闭症儿童绘画比赛、苏州市“助力白衣灭新冠”音乐原创作品绘画作品比赛等,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等好成绩;在“苏州市智障儿童文艺大赛”中仁爱学校合唱团获一等奖;仁爱学校一名“星星的孩子”通过学校和家庭多年的“个别化艺术教育体系”培养,在苏州开了第一个个人画展,并且签约成为“终身客座设计师”;校合唱团记录片《夜空中最亮的星》获得苏州特教教师风采短视频获教育部表彰、并入选全国党媒信息公众平台、国家“学习强国”平台;学校艺术类活动近3年来被国家、省、市媒体报道宣传170余次。学校为孩子的艺术发展提供最大的支持,创造最大的可能,并为特殊儿童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可能。

成绩只代表过去,本次北京冬奥组委给仁爱学校师生们发来“感谢信”,送来“雪容融”,将成为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艺术教育的新起点。我们将秉承“因材施教”、“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在上级的指导、关心下群策群力为仁爱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乃至园区特殊儿童艺术教育工作作出更大成绩,为特殊儿童构建和谐校园,创建幸福生活,带领园区特殊儿童“一起向未来,争当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