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百娃送祝福 共迎幸“虎”年 ——“幸会!2022!”虎年新春祝福视频征集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青少年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9 点击数: 字体:A- A+

爆竹声声辞旧岁,牛年已去虎年临。为迎接壬寅虎年的到来,由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主办,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园区青少年“中华情·冬奥梦”迎新系列活动之“幸会!2022!”虎年新春祝福视频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得到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大力支持,主办方共收到120多条祝福视频。视频中,孩子们有的身着火红的春装,有的拿着老虎玩偶,三三两两,跟同学、跟朋友、跟父母,为国家、为冬奥、为亲人、为朋友送上暖暖的祝福。

主办方邀请专业人员对视频进行了精彩剪辑,将大家的祝福浓缩在近两分钟里,视频将于1月31日通过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以线上的方式将幸福送给广大少年儿童。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蕴含着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民族情感和思想精华。重视传统节日教育,是重拾少年儿童文明信仰,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方式。虎年春节期间,恰逢北京冬奥会盛大举行,在这个举国欢腾的节日里举办本次活动,以此加深少年儿童对传统节日内涵和意义的理解,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将思政育人理念融入活动,融入生活,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